此行到芬蘭參加音樂節,除了在荷蘭轉機外,也選了一天從赫爾辛基搭船到愛沙尼亞的塔林一日遊(購票、交通資訊介紹文傳送門:https://astronaut10.pixnet.net/blog/post/159617230),這篇文章就來簡單分享一下我在荷蘭、愛沙尼亞走跳找到的素食。文章開始前一樣說明一下:我是吃蛋奶素不吃五辛、鍋邊素,所以這次的分享也會依照這樣的飲食標準進行。

一、荷蘭
去/回程都是在荷蘭轉機,不過兩次待的時間都不算太長(加起來剛好一天XD),回程時因為有八小時停留所以可以短暫到市區去。從史基浦機場到阿姆斯特丹市區坐火車大約半小時就能到,所以對於我們而言是很好去市區逛逛的機會,可以先在機場裡買好車票。我們那天是到櫃檯直接買一日票(18歐),可以火車、捷運、公車無限坐,非常划算!
去程時因為轉機停留時間短暫,所以只在機場裡簡單吃個午餐就又登機去了,史基浦機場裡的素食其實算多,因為主要是咖啡廳類的店家跟麥當勞,不過價錢一樣很嚇人就是了,原本想說省錢吃個麥當勞就好,沒想到單點一個漢堡和一瓶奶昔就要價12.4歐(不過另一家咖啡廳光是一份小沙拉就要快10歐,這樣算起來還是有便宜一點吧?)。

 

2024 【歐洲素食自由行】荷蘭、愛沙尼亞一日遊


歐洲的麥當勞有提供相當多款的素食漢堡或捲餅可以選擇,單點的價格大約在9~13歐之間(沒記錯的話),我那天就單點了一個最便宜的Veggie McChicken(8.95歐),裡面就只有兩片漢堡麵包夾一塊素雞排跟生菜再配上美奶滋,餐點本身就不含五辛,素雞排吃起來口感微軟,味道有點像在臺灣會吃到的素料,我只能說吃起來有點空虛,看到價格就更空虛了。
而在阿姆斯特丹市區素食也不難找,通常餐廳都會提供一兩樣素食餐點,但有時候可能不會標示出來,可以禮貌性的詢問店家有沒有提供素食餐點,或是在Google Map上先稍微看一下菜單,只要看見Vegan字樣的通常就是有提供素食。我們當天是隨意走進一家義式餐廳,裡面就有提供素食的義大利麵,另外他們的瑪格麗特披薩也是奶素的(我有事先問店員披薩是否有含洋蔥或大蒜),最後我點了披薩(11歐)當午餐,沒想到上來份量這麼大,早知道就和朋友合點一份了。

2024 【歐洲素食自由行】荷蘭、愛沙尼亞一日遊

雖然披薩的配料就只有起司跟番茄醬(我原本以為會有羅勒葉的,還是只有臺灣的瑪格麗特會放?),但餅皮很香、起司用量十足,就算配料非常簡單也覺得很好吃,就是份量有點太大,吃到最後跟其他朋友求救幫我一起吃完2024 【歐洲素食自由行】荷蘭、愛沙尼亞一日遊
因為只是短暫停留荷蘭,所以只有吃到兩餐,但在荷蘭的用餐經驗很不錯,素食也不難找。

、愛沙尼亞
「好不容易來到歐洲,怎麼能只去一個國家!」抱著這樣的想法,在臺灣時就做功課從芬蘭去哪裡玩最近最方便,最後找到愛沙尼亞的塔林,從赫爾辛基坐船過去只需要2個小時,而且來回的船票也只要大約台幣一千六,因此就手刀買了船票期待去塔林一日遊的行程。由於只是短暫的去了一天,所以吃的部分也不多,早餐是自己帶了些麵包、水煮蛋在船上吃,晚餐也是在船上解決,所以也只有午餐跟下午茶是真的在塔林吃了。
到訪塔林的中午,因為實在太餓就隨意走進一家有提供午餐的咖啡廳,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就是當地頂頂大名的Maiasmokk   cafe(最老的咖啡廳,據說從1864年營業至今),但我們對於他的餐點都...不太滿意(可能人家厲害的就是咖啡跟甜點啊~),不知道是那天太餓太急促,沒辦法好好找餐廳看菜單,還是真的塔林的素食餐點比較沒有明確標示,印象中那天看了幾家在市政府廣場的餐廳都沒看到素食餐點,最後去到這家古老咖啡廳看菜單也沒有,最後還是我直接拿著菜單去問店員有沒有哪一款餐點是素食,或是可以客製化成素食餐點的,最後發現他們本身就有一款義大利麵是素食,且本身就不含五辛(如果不吃奶的朋友可以請店家不要加起司)。

 

2024 【歐洲素食自由行】荷蘭、愛沙尼亞一日遊


最後我獲得一盤口味清爽的檸檬加不知道什麼葉子的義大利麵(13歐),份量有點小,吃完很空虛,不過確實味道特別,義大利麵的口感也很有彈性。
 

2024 【歐洲素食自由行】荷蘭、愛沙尼亞一日遊

不過他們家的窗景真的很美,店內也很安靜放鬆,下次有機會應該來試試他們家的咖啡跟甜點。
下午我們又去了另一家很有名的煎餅店Kompressor吃下午茶,基本上只要是甜的口味的煎餅都是蛋奶素,我們那天點了覆盆子和藍莓口味,味道都很不錯,但份量蠻大的,我們三個人點兩份還覺得有點撐。
晚上在回赫爾辛基的船上有點小餓,於是去船上的商店或餐廳找吃的,雖然他們的咖啡廳都有提供素食三明治或漢堡,但都有加洋蔥(因為是事先做好包起來,有點像超商三明治的那種所以無法去除),後來我在船上找到一家很像ikea餐廳那種自己拿餐點、最後去櫃台結帳的自助餐式餐廳,裡面有提供一款素食的夏威夷飯和捲餅,飯因為不確定醬汁有沒有五辛所以就沒吃了。

2024 【歐洲素食自由行】荷蘭、愛沙尼亞一日遊

選了一個Vegan捲餅(6歐)和朋友對分,裡面包的是生菜、酪梨和素肉,雖說不上好吃,但也可以填飽肚子了。
以上就是我在荷蘭跟愛沙尼亞的素食食記了,雖然因為停留時間不長所以沒有試到更多當地素食,但仍然覺得在歐洲找素食不算困難,只要勇敢開口詢問一定會找到素食的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tronaut 的頭像
    Astronaut

    Astronaut

    Astrona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