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夏天有幸至芬蘭參加當地音樂節,已經很久沒有搭長途飛機了!這次就針對荷蘭皇家航空的素食飛機餐進行分享。開始之前一樣先說明,我是蛋奶素且不吃五辛、鍋邊素的素食者,此篇文章中的食物也會依照我的飲食習慣進行記錄。
另外,如果對於芬蘭、荷蘭、愛沙尼亞當地的素食情況有興趣,也歡迎去看看其他兩篇文章
傳送門:
【芬蘭素食自由行】(附英文素食小卡) https://astronaut10.pixnet.net/blog/post/158551561
【荷蘭、愛沙尼亞素食自由行】 https://astronaut10.pixnet.net/blog/post/159589750

(正文開始...)
這次前往芬蘭選擇搭乘荷蘭皇家航空,先從臺灣到荷蘭,再從荷蘭轉機到芬蘭。因為是團隊一起訂機票,所以餐點是讓旅行社這邊幫我直接選擇VLML(蛋奶素),但因為是西方的航空公司,所以五辛的部分真的難以避免,不過此行的四段飛行中很幸運的只遇到兩餐有含五辛,其餘的四餐不但沒有五辛,餐點也很不錯!

臺灣-荷蘭、荷蘭-臺灣(長途供兩餐)

2024 荷蘭皇家航空蛋奶素(VLML)飛機餐分享

上圖是臺灣-荷蘭+荷蘭-臺灣的飛機餐,因為是長途飛機(14小時)因此有兩餐。從臺灣出發的兩餐飛機餐都是無五辛的,左上角是第一餐,內容包含番茄義大利麵、白醬馬鈴薯沙拉和一個果凍,除了沙拉味道偏奶外,整體的餐點味道很不錯!右上則是第二餐(早餐),有烤馬鈴薯塊、煎蛋、水煮花椰菜、麵包(附奶油)、一小盒水果和一杯優格,煎蛋裡還加了一點馬鈴薯碎塊和紅蘿蔔(很好吃!),抹麵包的奶油後來被我丟去烤馬鈴薯塊上了(這樣搭配才不會太乾,也很好吃)。

而從荷蘭飛回臺灣的餐點就剛好遇到五辛大魔王了QQ,左下角是回程的第一餐,餐點一來我就感覺到事情不妙2024 荷蘭皇家航空蛋奶素(VLML)飛機餐分享這一餐有印度咖哩、一小盒沙拉、一塊麵包(有附一盒沾料,不過有含大蒜所以我沒有用)和一塊Vegan的莓果蛋糕,因為沒有醬料可以配沙拉所以有點乾,蛋糕很不錯,最終吃了一餐有點寂寞的飛機餐。但好險回程的第二餐(早餐)就沒有五辛問題,最後一餐(圖右下角)則是有蘋果派(半月形的那個)、一小盒水果和一杯無糖優格,優格有點酸,配上蘋果派和水果剛剛好,以上就是這次臺灣到荷蘭(和回程)的飛機餐了。

荷蘭-芬蘭、芬蘭-荷蘭(短程)

從芬蘭到荷蘭(反之亦是)因為是短程飛機,因此機上並不提供飛機餐,而是給予乘客們小點心,而我也是在去程時遇到五辛魔王2024 荷蘭皇家航空蛋奶素(VLML)飛機餐分享

2024 荷蘭皇家航空蛋奶素(VLML)飛機餐分享

圖中除了右下角的照片外,其他都是去程時的小點心,去跟回都有一個比較大的三明治或麵包,另外再附一塊小蛋糕,去程時全機都是提供奶素的三明治,包裝上很清楚的寫出了成份表,因此在吃之前就知道裡面有含洋蔥,所以就送給同伴了2024 荷蘭皇家航空蛋奶素(VLML)飛機餐分享不過後來空姐又發給每人一小塊蘋果蛋糕,所以我還是有吃到小點心(不過蛋糕有點甜)。回程則因為都是給甜食類的小點心,因此我都能吃,主要的點心是香蕉堅果蛋糕,另一塊小蛋糕和去程時一樣的基底,只是是檸檬口味的。

以上就是我這次搭乘荷蘭皇家航空的素食飛機餐紀錄,整體而言,我覺得荷皇的服務和餐點都很不錯!至於素食飛機餐含五辛的問題,或許可以提早在出發前寫信詢問航空公司,或是自己多帶一些食物上機享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tronaut 的頭像
    Astronaut

    Astronaut

    Astrona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